这里怎么黑黢黢的

是一个180线透明写手
巨雷鞠婧祎肖战相关
请避雷,感谢。

【雨双】我不过是想两个人一起活着

“徐队,12个人了”罗旭东拿着刚打印出来的文件,徐无双大步走着,分神去听人说话,在文件上签了个字,又继续走向办公室


“三分钟后组织开会,带上文件”

——

“连环变态杀人案,短短一周不到,竟然同时杀害12个人”徐无双在大屏幕上放着一个个尸体,他们没有什么共同点,除了在尸体上收集来的没有档案的皮脂“一般情况下,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大多是有心理疾病,可是这个凶手不然,他杀的人之间毫无关联,只有可能是”



杀人会给他带来快感。



想到这里,徐无双猛的倒吸一口凉气,电话铃声挡住了他的思考“喂,袁局”


“这次案件非常棘手,我们在市局给你调来了几个人才,你们要协助重案组进行调查,全员出动”


重案组都出来了,一星期连杀12人,这的确不是什么普普通通的杀人案,凶手的反侦察能力强的离谱,他好像在享受逃脱的过程,享受作为一个罪犯,没有人能抓到他,享受作为天外之人的乐趣呢 


挂断了袁世清的电话,他挥了挥手,让大家去做自己的事儿,斟酌许久,他给宋瘸子打了个电话

“徐队,我想我应该知道他是谁”简单的描述了一下,宋瘸子好像听到什么惊天大事儿一般,支支吾吾了半天,最后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叹了口气道


“你还记得我们之前在津海办的那个案子吗?那个全家犯罪的小孩”


徐无双低头回忆了一下,像有点印象,当时因为没有避开小孩儿,自己还内疚了好一会儿,可心里却想着,十几岁的小孩儿,再怎么样也不会掀起什么波澜,毕竟他身边还有爷爷奶奶带着“记得”


“那个小孩儿前几天来找过我了,他让我告诉他你在哪里,我没说,毕竟咱们这些年交恶的人太多了,他走之前恶狠狠的说要杀了全世界的人,剥皮,砍头,凌迟……好像正符合你们这几个案件里的被害人”宋瘸子说的很小声,也很慢,徐无双一时间没能消化,许久,他揉了揉眉心,挂断了人的电话


“袁局,我知道凶手是谁了”一通电话来的措手不及,袁世清还没来得及回他,就听他又开口“这次的案件是我私人原因,几年前的案子没有好的结尾,我申请退调重案组”


“不行!”袁世清几乎是立刻制止,他几乎有些情绪不可控,毕竟他不是不信徐无双会做出一命抵一命的事情来


徐无双没有再说话,许久之后才按下了挂断键,他想了好久,如果是以前,做出一命第一命这样的事,好像并没有什么负担,但是现在,他有了王大雨,如果自己死了,他会比自己失去苏小伟的那几年更颓废,他的命,在无形之中,早就已经不属于自己了


他很清楚,案件晚一天侦破,或者说晚一秒,晚一分钟,晚一个小时,每分每秒都可能会有一个无辜的生命因自己而逝去


好在这几天他都没有了什么动静,没有继续杀人,也没有放出什么消息,一切好似回归了风平浪静

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王大雨被抓了,凶手让他独自一人前往工厂,好说歹说王大雨跟自己这么多年了,不至于功夫这么差,随随便便就给人逮了去,要么那人使了阴招,要么那人在自己之上


他很快排除了第二个答案,一个只有十几二十岁的小孩,父母双亡,从小被爷爷奶奶带大的,再怎么也不可能这么强大,那就是下了阴招,但他没时间再想这些了,现在他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。

救他




“还记得我吗?徐大队长”小孩儿稚嫩的脸上是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阴霾,椅子上绑着王大雨,他显然还在昏迷中,没有醒过来


“我和他换个位置,怎么样?”徐无双尽量放平声调,听着不那么颤抖“你想要的是我的命,我给你就是了,不要央及更多人了”


砰——一枪打在王大雨的腿上,他在疼痛中睁开眼睛,痛意瞬间涌到了脑门,他没忍住,透出沙哑的一声啊来


虽然他之前也中过一枪,不过那次好歹有防弹衣的保护,多多少少是少了一点痛苦,完全在昏迷中被疼醒,他今天倒是结结实实的体验了一回


徐无双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去帮他捂伤口,一枪又打在他面前,他堪堪停住了脚步“你别伤害他,你想要什么,我们都能商量!”


王大雨一定很痛,徐无双眼眶通红,啪的一下把枪扔了“我做你的筹码,我做你用来威胁他们的筹码”


男孩不肯,一把美工刀片,下一秒刺入了王大雨的手臂“不行!呃……”王大雨咬着牙,没让痛苦的闷哼泄露出来


工厂外警笛更甚,男孩儿双眼猩红,对着赶来的警察和徐无双说“后退!都给我后退到警戒线外!”


“你怕了吗?”他把玩着手里的刀片,抬头看了徐无双一眼,那双眼睛里什么都有,除了对生的留恋,他是抱了必死的决心通知的徐无双


“徐无双,如果我不叫你来,你们这辈子都查不到我”男孩拿着枪,抵住王大雨的头“我的枪很好用,这种距离的话,他的头会爆炸,正好给你们欣赏一下红色的烟花”


“不要!”徐无双喊他“我求你了,我求你不要杀他,是我的错,我做什么都行,我求求你……我求求你不要杀他”他的肩膀因为哭泣而剧烈颤动,王大雨从没见过他这样,他也有些恼了


“徐无双!”痛死了,几乎是从胸腔共鸣的发声,他突然感觉好像100根针从自己伤口处扎进去,他紧绷着喊“我不想独自一个人活下去!你不明白吗?!”


徐无双当然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他才会冒险,他才会望死的人是自己,确实很自私,被留下来的那个才是最痛苦的


“我也不能再失去你了啊”他说“你恨我也没关系,我不在乎”


王大雨牙几乎是要被咬碎了,他突然开始剧烈的摇晃椅子,眼睛里的怒火几乎要喷出来“徐无双!就算死的是你!我告诉你!我也要跟你一起下去!我他妈搅得你在下面都不安生!”


男孩笑了笑,停止把玩手上的美工刀,一下按住摇晃的正起劲的椅子“我没兴趣听你们的爱恨情仇,”美工刀片顺着他的手掌被推入王大雨的胸膛


他张嘴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从喉咙里骚痒的涌出一股血来,噗的一声吐了一地血,随后绳子被割断了,他像一个断了线的风筝,软趴趴的倒在了地上


徐无双看着倒在地上的王大雨,一瞬间,心脏好像停止了,浑身上下的血液都仿佛被冻结了一般“啊啊啊啊啊!!我要杀了你!”他歇斯底里的怒吼,他从来没有这么失态过,当警察的这几年,他本来自以为已经磨练出了钢铁般的意志,却没想击溃这些只需要一个王大雨


他向男孩狂奔,过去男孩却先一步把美工刀刺入身体,坠楼之前,他得意的看着徐无双,用意太明显了,既然爱人死了,他就必须带着爱人那份活下去,他就必须依靠着这幅被抽了灵魂的身体,苟延残喘的活下去,一辈子怀着愧疚活下去。

徐无双输了,很彻底


“王,王大雨……”他突然反应过来,赶紧往回跑去抱住他,一点一点拢住从他身上流出来的血,王大雨粗重的呼吸着,仿佛这对他来说是什么难事儿一般,许久,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“我,好疼啊……”


大雨,我找不到你了。

——

隐藏结局是he

评论(59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